人民网>>IT

360发布手机价格报告:手机用11个月卖出最划算

中国新闻网

2014年07月04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60发布手机价格报告:手机用11个月卖出最划算

  4G网络带动下的移动互联时代,很多用户开始考虑更换新手机,换机频率大幅增加。近日360发布《旧手机回收价值调研报告》,报告显示:用户更换手机周期已缩短到18个月,20%用户一年之内必须换手机。此外,出售二手手机的最佳时机为手机上市后11个月。

  《报告》通过来自360手机助手的运维数据、360手机助手进行的网络调查以及对多家手机经销商的调查后发现,手机出售的最佳时期为手机上市后11个月的月底。

  据分析,在手机刚刚上市阶段,由于利润较高,会有一大批经销商进场炒货,尤其是在新款手机上市3个月内,手机价格不会出现太大变化。但经历了11个月的销售后,潜在用户基本已经消化完毕,同时也接近了手机保修期的终点,利润空间也比较薄,炒家一般会在12月的时候进行一次大规模的降价抛货。如果赶在降价前,也就是在12个月前这个时间节点出售手机,能获得相对比较高的价格。

  此外,调查数据表明,旧手机在一周之内的价格走势也略有不同。相比工作日,旧手机在周末的交易价格一般较高,同时在网上卖旧手机也比在实体店的价格要高,这很可能是因为这种交易对象更倾向于个人,而不是手机经销商、二手手机商贩,省去了中间环节的相关费用。因此,如果你想卖掉手中的还不算太过时的手机,最好在12个月之前找一个周末将其通过网络卖掉。

  《报告》数据显示,目前iPhone、三星的旗舰机型在保值率方面遥遥领先。旧手机卖出的价格除跟手机上市时间、手机品牌有很大关系外,使用者对手机的保护程度即手机的新旧度、配置完整性(手机的耳机、电池、充电器是否为原厂出品,包装盒、保修卡、说明书是否完整)等因素也会对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

  据了解,360手机助手近日发布了新版“360安全换机”,是目前唯一提供手机估值功能的软件。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