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为什么谷歌流音乐服务能够获胜?

鹦英

2014年07月04日08:2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什么谷歌流音乐服务能够获胜?

  【赛迪网讯】7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日前成功收购流音乐服务公司Songza,如果谷歌流音乐服务成为安卓移动设备的默认设置,那谷歌就能控制其他流音乐服务。

  国外网站PCMag.com主编丹-科斯塔(Dan Costa)分析指出,谷歌流音乐服务能够获胜的原因主要又两个:一是安卓在移动设备中占据主导地位,二是Songza有能力帮助并为用户推荐新歌。

  科斯塔称:“流音乐服务正在蓬勃发展,特别是在较年轻的用户中。谷歌是IT界的领军人物,但其提供音乐的服务则略显低档,而收购Songza就能给谷歌一剂强行针,这也正是谷歌所需的。”

  市场调查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针对今年5月的报告显示,安卓设备占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62%。

  通过收购Songza之举,谷歌不仅可同Spotify、Pandora以及Rdio这样的流音乐主导者所竞争,同时,还能和苹果一竟高下,苹果也收购了Beats Music公司和其流音乐服务业务,此外,谷歌还可打击亚马逊,亚马逊近期刚为其主要客户推出流音乐服务。

  科斯塔称,虽然谷歌称并不打算立刻改变Songza,但该服务最终还是会融入谷歌用户产品组合中。

  科斯塔表示:“当然,谷歌将也能知道用户所有的音乐喜好,对于其广告业务来说也是一次胜利。”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