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60后父母玩微信8成为子女:发照片诱女儿起床吃饭

王薇 周海琼

2014年07月02日08:3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0后父母玩微信8成为子女:发照片诱女儿起床吃饭

  ■李孃孃每天都要把美食晒在朋友圈诱惑女儿

  案例

  女儿不肯起床吃早饭 妈妈朋友圈发照片诱惑她

  50岁的李孃孃是名退休高中语文老师,家住渝北区花卉西路碧泉花园小区。两个月前,李孃孃注册了微信,每天早上9~10点更新朋友圈,发的都是她亲手做的早餐。粥、小菜、水果……花样丰富,摆盘精致。

  朋友圈里有不少昔日学生,大多20来岁,每次看到李孃孃更新,都会一通点赞。昨日,李孃孃得意地告诉记者,不少学生留言说:“陈老师,又在更新花式早餐了,每天看得我流口水。”

  不少网友爱秀厨艺,李孃孃也和他们一样潮,喜欢晒美食吗?对此,李孃孃直摆手,她说,自己其实是在和女儿斗智斗勇。

  原来,李孃孃的女儿刘小姐24岁,今年上半年进入一家媒体从事校对一职,每天上晚班,因此早上赖床不起。李孃孃说,有几次她做好早饭,忍不住进房叫女儿,女儿却说“不想吃,只想睡觉”。

  “我看到她其实醒了的,在看手机,耍微信!”李孃孃说,后来女儿甚至每晚将卧室门反锁。女儿大学时胃就不好,如果再不吃早饭,身体很可能出问题,李孃孃很忧虑。于是,两个月前,她开始向隔壁一位阿姨认真学习如何耍微信。

  成功开通微信,每天早上,李孃孃更加精心打造早饭,尽力做到色香味俱全,随后拍照上传朋友圈,还@了女儿。这两个月来,女儿出卧室吃早饭的次数越来越多,让李孃孃得意不已。

  昨日,刘小姐告诉记者,她身边很多夜班编辑、美编、校对等,基本都不吃早饭。一般半夜1点到家睡觉,第二天上午10点过才醒,醒来刷一会儿朋友圈又睡过去,直到中午12点过才会正式起床。

  她没料到的是,老妈居然掌握了规律,每天这个时间点晒早饭,图文并茂。刘小姐一看就饿,忍不住起来吃,“每天各种摆盘,特别丰盛,我知道,这都是妈妈的良苦用心。”

  调查

  连日来,记者通过微信、电话、QQ等,对20名玩微信的60后父母做了调查,他们的子女有的是白领,有的在读书。对于“为啥开通微信”这个问题,17位父母都表示是为了子女。有的父母说,儿女不爱看短信,想用微信与他们保持联系;有的父母说,希望通过朋友圈,了解儿女的情绪和生活;还有的父母说,希望通过发的东西,向子女传递自己的想法、感悟等。

  说法

  看了这则报道 请别再拉黑你父母

  昨日,重庆市新生代身心康健咨询公司首席咨询师、国际A级注册心理咨询师陈志林表示,此前,他看过不少新闻都提到,越来越多的父母玩起了微信等社交工具,子女们则忙着将父母拉入黑名单,提防父母攻占自己的圈子。

  陈志林说,今日这则报道,体现了很多父母的心声。他们不是为了追赶潮流,而是在这个全民网络时代,觉得与子女距离似乎越来越远、沟通越来越少。于是父母们主动学习新事物,希望以社交工具作为新的桥梁,向子女们传达无声的爱。这种爱,不应该拒绝。

(责编:曾亮、沈光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