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用友软件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段郴群

2014年07月02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友软件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昨日,用友软件(600588.SH)发布公告,称同三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前海用友力合金融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新公司经营范围涉及金融产品研究开发、咨询等多项目。分析认为,新公司成立显示用友软件持续推进互联金融相关业务。昨日,用友软件股价上涨10.02%。

  新公司由用友软件控股

  新公司由用友软件控股。据悉,用友在2014年年初即提出“软件及IT服务+数据服务+金融/电信服务”的产业框架。而其中,互联网金融是公司未来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向之一。据了解,用友软件旗下的北京畅捷通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涉足第三方支付领域,此次成立用友力合P2P投融资平台,涉足信贷与P2P领域,这标志着用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正在逐步深入。

  机构看好互联网金融

  此前用友软件高级副总裁郑雨林对本报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牌照将很快有消息。而此次成立合资公司,业内认为,或将加快用友软件互联网金融的步伐。海通证券研报认为,用友软件开拓互联金融具有传统客户基础,用友软件ERP业务积累的海量客户资源及未来云业务积累的客户海量业务和财务数据,构成用友软件运营数据资产并转型为互联网金融服务商的现实基础。瑞银(18.52, 0.20, 1.09%)证券则表示,用友软件做互联网金融,同其他中小型P2P行业竞争对手相比,用友品牌具有较强市场公信力,同时,用友集团拥有160万中小企业和40万大型企业的真实金融需求,风险易于控制,并且同公司主业具有较强协同效应。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