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天弘基金208位员工持股曝光:郭树强获益最大 占比2.42%

小红

2014年06月30日08:1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弘基金208位员工持股曝光:郭树强获益最大 占比2.42%

u=3477506024,3081644534&fm=11&gp=0

  天弘基金208位员工持股曝光:郭树强获益最大 占比2.42%

  【TechWeb报道】6月30日消息,今日,据悉,天弘基金的全员持股情况也于近日出炉,在全国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查询到,天弘基金的股权激励覆盖员工200多人,与其目前的员工数大体相当。

  据报道,其中总经理郭树强成为本次股权激励最大的受益者,共出资4200多万元,占比2.42%,在天弘基金内部人员中持股比例最高。

  天弘基金员工持股名单被媒体披露之后,在业内又引起了一阵骚动,同时引来其他基金公司人士的羡慕。业内预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机制。

  此前内蒙君正公告,天弘基金股东中有4家有限合伙的股权投资企业,合计持股11%,分别是新疆天瑞博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瑞博丰)、新疆天惠新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惠新盟)、新疆天阜恒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以下简称天阜恒基)、新疆天聚宸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以简称天聚宸兴),分别持股3.5%、2%、2%和3.5%。

  而在全国企业信用公示系统中查询到,上述4家企业背后,还隐藏有2家企业——新疆天景双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景双和)、新疆天正裕兴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天正裕兴)。也就是说,实际共有6家企业作为天弘股权激励员工持股平台。

  具体来看,天阜恒基由郭树强等4人出资成立;天瑞博丰合伙人共33个,包括32名自然人及天景双和(50名自然人组成);天聚宸兴合伙人为33名自然人,以及天正裕兴(50名自然人组成);天惠新盟合伙人为40人。上述6家合伙企业共有208位自然人股东,天弘员工出资额共计1.83亿元。

  具体到个人,郭树强实际持有天弘基金的股权约占天弘基金总股份的2.42%,占本次股权激励总数的22%;紧随其后的是周晓明,出资2200万左右,持股1.75%;其余三位副总陈钢、宁辰、张磊分别持股1.16%、0.232%和0.28%,督察长童建林持股0.2874%。

  天弘基金推出的全员持股覆盖面更广,全体员工均可参与股权激励,从而将基金行业股权激励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一位基金公司电商负责人称,在首轮跑马圈地中,获得大量客户的基金公司,接下来也要考虑应该推出什么产品和服务留住客户。对天弘而言,如何摆脱对余额宝的过度依赖,推出更具爆发性的产品,成了其未来发展的重要议题。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