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圈买名牌包包 预付4万后被拉黑

2014年06月26日04:15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圈买名牌包包 预付4万后被拉黑

  名牌手袋价格比别处便宜一半,看到此类微信,你心动了吗?近日,一女子看到一名牌包价格便宜,禁不住诱惑,没想到却被骗了4万元。6月24日,禅城警方发布预警披露,已有多名市民被人通过微信购物的方式骗走上万元,骗子在“朋友圈”发布商品信息,通过展示真货专柜、快递单、专柜小票来迷惑消费者,进而骗取钱财。

  低价买名牌手袋付钱后被拉黑

  近日,禅城一女生小倩在微信上看到有人发布多张名牌手袋图片,声称低价出售。小倩识货,知道这手袋少说也得十来万才买得回来,于是便受不住诱惑与对方联系。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最后以8万元成交。按约定,小倩先给对方支付了4万元订金,等收到货后再付清余款。然而,4万元汇过去后,小倩却迟迟未收到货物,没过多久便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的小倩赶紧报警求助。

  微信购物不少消费者被“宰熟”

  微信购物悄然兴起,和淘宝不同的是,微信购物的群体大都是好友圈里的“熟人”,办案民警称最近有不少人被“宰熟”。6月份以来,警方开始收到市民被人利用微信交易信息实施诈骗的警情,此类案件的受害者多为喜欢网购的年轻人。骗子利用微信发布商品信息,以优质低价为愰子吸引“识货”的顾客,等买主一付款成功就迅速将对方拉黑开溜。若中途有买主意识到不妥中断付款,骗子便马上将其拉黑,再更改微信账号猎取新的“目标客户”。

  警方提醒市民,在“朋友圈”购物需多加考虑,在网上购物应尽量选择正规交易平台,切勿盲目通过微博(19.87, 0.39, 2.00%)、微信等平台私下交易直接转账,以免被骗。

(责编:李彤、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