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在欧洲再次遭遇垄断官司

中华工商时报

2014年06月24日08: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在欧洲再次遭遇垄断官司

  据《星洲日报》报道,谷歌(556.36, 1.46, 0.26%)搜索引擎在欧洲引发的隐私争议尚未落幕,上周又在欧洲吃上垄断官司,葡萄牙Aptoide控告谷歌借安卓系统垄断手机应用程序市场。欧盟竞争委员会执委艾尔穆尼亚发言人表示,欧盟已展开初步搜证。

  经营手机应用程序商店的Aptoide向欧盟执委会指控谷歌滥用安卓在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市占优势,逼迫手机制造商将Google Play设为默认应用程序商店。

  Aptoide在5月召集3组10至12人焦点小组,分别针对安卓2.1版、2.3版及4.0版手机平台进行实验,结果发现安卓2.1版用户须经10个操作步骤才能在手机安装Aptoide应用程序商店,安卓2.3版须经13个步骤,而安卓4.0版更需要14个步骤。

  上述进行安卓2.1版实验的焦点小组约有80%的成员成功安装Aptoide应用程序商店,但安卓2.3版的成功机率降至45%,安卓4.0版只剩20%。

  研究机构IDC统计,安卓在全球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市占率高达81%,其次是市占率15%的苹果(90.91, -0.95, -1.03%)iOS。

  早在去年,诺基亚(7.75, -0.06, -0.77%)、微软(41.68, 0.17, 0.41%)和甲骨文(40.82, -1.69, -3.98%)等就曾连手在欧洲控告谷歌滥用安卓市占优势,逼迫手机业者内建整套谷歌软件服务。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