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今日头条正被立案调查 多次侵权遭起诉

2014年06月23日10:3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曾亮)国家版权局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国家版权局已受理相关投诉,正在对“今日头条”网进行立案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作出处理。

于慈珂表示,国家版权局对“今日头条”案高度重视,之前就已收到了有关传统媒体的投诉,称“今日头条”网未经许可转载了他们的新闻作品。

在此之前,标榜“不做新闻生产者,只做新闻搬运工”的移动客户端“今日头条”,因涉嫌擅自发布《广州日报》的作品,被拥有《广州日报》信息网络传播权的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提起著作权之诉。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就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此后,拥有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及其旗下所有媒体数字版权的湖南星辰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也对“今日头条”的侵权行为发表公开声明:要求“今日头条”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

“今日头条”客户端创立于2012年下半年,依靠所谓“个性化阅读”,在短短的一年内抓取了大量的新闻头条。根据今日头条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这一客户端拥有1.2亿用户。这一成功也让“今日头条”获得了1亿美元的融资,估值超过5亿美元。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