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手机木马致近6万部手机中毒被锁死24小时

北京日报

2014年06月23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木马致近6万部手机中毒被锁死24小时

  360手机安全中心18日发布报告称,独家发现一款强制锁死手机的手机木马——“夺命锁”。统计发现该木马已经伪装成600余款手机应用诱骗安卓手机用户下载,目前已有近6万台手机被强制锁死24小时无法正常使用。

  360手机安全工程师王欢介绍说,“夺命锁”木马作者最初是以炫耀技术为目的开发了一款名为“不要好奇,千万别打开”的恶搞程序,可强行锁死用户手机24小时,使用户在这24小时内无法对手机进行任何操作。

  后来,木马作者不满足于此,又制作了近600款恶意程序,并伪装成流行的安卓应用和游戏,使用具有诱惑性的名称,诱骗手机用户下载,诸如“天天酷跑专用修改(超哥破解)”“100部BT种子(你懂的)”“让任何人都惊喜的东西”等。其中感染量最多的三个软件是“天天酷跑专用修改(超哥破解)”“妖艳制作”和“让任何人都惊喜的东西”。

  根据360手机安全中心统计到的数据发现,该木马已感染超过近6万台手机。这些手机在被锁死期间,不能进行任何操作,重启手机依然无效。

  王欢告诉记者,最令人担忧的是,“夺命锁”木马很可能会进化成“敲竹杠”木马,威胁到手机用户的财产安全。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