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360副总裁石晓虹:移动互联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2014年06月19日14:31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毕磊)日前,2014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360副总裁石晓虹就移动互联网存在安全问题接受人民网专访,他表示,互联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石晓虹表示,移动互联网现在是越来越普及,和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紧密,但是安全始终是一个最基础的需求,如果不能保证安全,在互联网上手机做的任何事情,都会出很大的问题。尤其手机是一个非常私密的随身带的设备,你的很多个人的隐私以及你未来通过手机可以直接在网上购物、网上银行等等,包括你资金的安全都是非常相关的。

    他指出,针对手机或者移动互联网的安全问题,一个是手机的操作系统有非常多的漏洞。数据统计,主流手机品牌安卓操作系统都是有漏洞的,而手机厂商对安卓系统的修改和定制,会另外检出新的漏洞。另外一个是手机上的各种恶意软件,它可以直接将你的隐私的数据,你的通讯录,你的通话记录、你的个人隐私、地理位置、手机号等等信息直接窃取,并且可以扣费,直接在后台给你订阅,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订阅一些服务,或者偷偷下载一些应用,消耗你的流量。而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普及,在使用移动支付的时候,也会面临很大的风险。另外,WIFI也存在很多不安全的因素。你到一个地方,WIFI安全不安全,WIFI使用的DNSA是否是安全的DNSA,还是被篡改了。如果有人冒充,自己搭了一个WIFI,名称看起来是很熟悉的,实际上是私搭的一个WIFI,可以在电脑上面通过这样的软件能够去分析、窃取你里面的WIFI数据,所以不同的层面都有这样的安全问题。

    石晓虹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安全性的问题也要引起重视。最重要的就是,如果手机既用来办公,也是你个人私人使用,比如在你自己下载一个APP或者下载一个游戏的时候,你可能不知道它里面可能有仿冒的或者捆绑的恶意软件,你再用这个手机进到企业内部网络,很可能会造成企业内部里面的数据被恶意软件窃取。

   “在目前来看,移动互联网的安全仍然是一个基本的问题,用户需要通过安全软件的保护来解决。”他建议,广大个人用户要安装必备的手机安全软件,尽可能从一些主流的、一些大的运营商店去下载一些APP,并且培养安全意识。

(责编:毕磊、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