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黄震:移动互联网将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实习生 郑慧君 

2014年06月18日16:51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震:移动互联网将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实习生 郑慧君 )在近日举行的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指出,今后金融领域在移动互联时代,正规金融与民间金融的距离在缩小,这将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黄震表示,2011年以来,温州、鄂尔多斯、神木先后出现了民间借贷危机,而差不多50万亿的存款却越积越高,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严峻,民众那边则缺乏更多的投资渠道。他认为,互联网技术与金融的结合,帮助疏解了民间资金的融资困局,让老百姓有了直接投资渠道,融资者有直接的融资渠道。民间金融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了转型,随着互联网货币基金、P2P、众筹平台的兴起,超过6000亿的散资通过互联网融资渠道进入民间金融环节,从整体趋势上看,正规金融和民间金融的差别正在逐步消弭,移动互联技术推进了普惠金融的发展。

在黄震教授看来,移动互联的发展有五个特性——用户的统一性,最终用户的需求多样性,是产品的差异性,渠道的覆合性和数据的共享性。正是因为这五个特性,移动互联实现了良好的跨界合作,为金融机构创造更多的机会,推动了民间金融的创新与发展。

(责编:郑慧君(实习)、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