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更新招股书 27名合伙人首曝光

苗夏丽

2014年06月18日08:0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更新招股书 27名合伙人首曝光

  昨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向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首次披露了该公司27名合伙人名单及任职情况,未来上市公司的九名董事会成员名单也一同宣布。

  首次递交的IPO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合伙人是28人,此次降为27人。阿里巴巴称,因为其中一名合伙人根据该公司合伙人章程实现了使命交接,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合伙人制度是阿里巴巴放弃香港、转战美国IPO的重要原因。创立阿里巴巴的“18罗汉”中,有7人进入了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分别是马云、蔡崇信、吴咏铭、彭蕾、戴姗、金建杭和蒋芳;而在2004年前进入公司,由公司自我培养出来的合伙人共有9位,是陆兆禧、姜鹏(三丰)、彭翼捷(翼捷)、童文红、王帅、吴敏芝、张建锋(行癫)和张宇(语嫣)。还有11名阿里合伙人是在2004年之后进入公司,是公司从社会各界引进而来的高层次管理人员,涉及财务、法务、技术等各个专业领域。

  最早加入的迄今已在阿里工作了近9年,名单中包括樊治铭、胡晓明(孙权)、井贤栋、刘振飞、邵晓锋、Timothy A.STEINERT、王坚、武卫、俞思瑛、曾鸣、张勇(逍遥子)。

  昨天更新的招股书中也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公司董事会最终将由九名人士组成,阿里巴巴占四个席位,分别是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和张勇,软银方面是孙正义,其他四个席位分别是雅虎(34.81, -2.13, -5.77%)创始人杨致远、原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郭德明(Walter Kwauk)和Michael  Evans(前高盛(165.85, -0.04, -0.02%)副董事长)。

(责编:曾亮、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