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5亿美元收购卫星公司Skybox Imaging

中华工商时报

2014年06月17日10: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5亿美元收购卫星公司Skybox Imaging

  美国谷歌公司上周宣布,该公司将以5亿美元的现金收购位于加州的Skybox Imaging卫星公司,以强化其地图功能,并改善发展中国家的网路连结。

  谷歌在声明中说,Skybox的卫星将能协助谷歌地图(Google Maps)维持精确和最新的图像。该公司也希望Skybox的团队和技术将来能用于改善网路连线与灾难救助,这是该公司长年以来一直感兴趣的领域。

  Skybox是专做卫星影像业务的公司,其过人之处在于制造与发射全球最小的高分辨率成像卫星,可提供次米级(sub-meter)精准度的图像,以及来自卫星网路的90秒影片。

  谷歌计划使用Skybox现有的卫星,以补充该公司从1千多个来源取得的图像,这些来源包括DigitalGlobe之类的其他卫星公司。

  谷歌在两个月前曾购入美国太阳能无人机公司Titan Aerospace,但其具体金额不详。在过去10年中,该公司进行了大约250次收购,并借此扩展新市场,包括地图和手机领域等。

  Skybox成立迄今5年,有员工大约100人。该公司与谷歌总部同样位于硅谷,两者相距仅1.5英里(2.4公里)。

  对于谷歌的收购,Skybox表示,像谷歌这样的公司能使其思考更加远大和大胆,并协助加速推展其雄心万丈的愿景,现在加入正是时候。

  谷歌宣布的5亿美元收购金额可能会有所调整,该公司希望这项交易案能在几个月内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