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阿里更新招股书 合伙人降至27人

刘夏

2014年06月17日07: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里更新招股书 合伙人降至27人

  昨日晚间,阿里巴巴向SEC更新了招股说明书,首次公开“阿里巴巴合伙人”名单,以及2014财年整体业绩。合伙人团队由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彭蕾等27人组成。

  揭晓27名合伙人

  目前,阿里巴巴的27个合伙人中,包括22名阿里巴巴集团的管理层(两位合伙人同时兼任小微金服管理职务),以及其他4名小微金服管理层和一位菜鸟网络的管理层。其中,永久合伙人为马云和蔡崇信;阿里巴巴的18名创始人中,有7人进入了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

  根据5月8日递交的招股书,阿里巴巴合伙人共有28个成员,包括22名公司管理团队的成员,6名相关公司和附属公司管理团队的成员。最新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合伙人名单由之前披露的28人降为27人,其中一名合伙人根据该公司合伙人章程实现了使命交接,不再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

  2013年,阿里巴巴曾向港交所正式提出“合伙人”制度的“创新”上市建议,该制度允许包括马云在内的合伙人在上市后提名半数以上的董事,以保证对公司的控制权。之后,马云进而发内部邮件详细披露,“合伙人制度”从2010年开始在管理团队内部试运行,表明阿里的“合伙人制度”并非为在港上市“临时抱佛脚”而设。

  2014财年利润234亿元

  紧随本次发行,阿里巴巴董事会将发生重大变化。此前招股书披露,阿里巴巴董事会共有马云、蔡崇信、孙正义和杰奎琳·雷瑟斯四名成员。孙正义和杰奎琳分别来自软银和雅虎。

  而IPO之后,董事会成员将增加至9名。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合伙人团队中的马云、蔡崇信、陆兆禧和张勇,软银提名孙正义任非执行董事,以及雅虎创始人杨致远、香港前特首董建华等四人应邀作为独立非执行董事。

  此外,更新后的财务数据显示,阿里巴巴集团2014财年(截止2014年3月31日)总收入525.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1%,利润234.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0.6%。

  阿里巴巴还披露了淘宝和天猫两大平台单独计算的交易总额:2014财年淘宝总交易额为1.172万亿元人民币,天猫总交易额为5050亿人民币。

  数据还显示,阿里巴巴2014财年移动商品成交总额达到3190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度810亿大幅增长394%。

  日前,美国财经新闻频道CNBC援引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阿里巴巴可能在今年8月8日左右挂牌上市。阿里在电商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京东,已于5月22日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开发行共募集17.8亿美元,为中国企业在美融资规模最大的IPO。目前,京东股价在27.79美元,较19美元发行价上涨46.26%,市值在379.91亿美元。 (记者刘夏)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