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OPPO全面转型4G折射智能手机竞争新热点

2014年06月15日18:3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OPPO全面转型4G折射智能手机竞争新热点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周文林)国内知名手机厂商OPPO近日宣布全面转型4G,此举从侧面显示4G正成为手机厂商新的布局核心。

   OPPO近日发布了“4G全明星家族”共7款产品。OPPO副总经理吴强表示,随着这些4G产品的集体亮相,OPPO已成为目前国内转型4G最坚决、完成全线产品布局最快的手机厂商。

   随着4G牌照的发放,4G产品及市场得到加速推进。业内普遍认为,2014年有望成为“4G爆发年”,4G的快速普及将为更多的手机厂商带来机遇,目前国内外厂商都在争先登上4G快车。

   吴强表示,早在2012年OPPO就开始准备4G各类相关技术储备。到去年底国内4G牌照发放时,OPPO果断决定停止所有3G新产品的研发,同时加快了4G产品的研发进度,全面转型4G。“这样的转向使OPPO付出了巨大代价,但为了4G转型和尽快向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我们认为这个损失是值得的。”

   除了三星、索尼等跨国厂商在加大4G布局之外,国产手机厂商也纷纷把4G看做获得新的市场优势的机会。相关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4G市场中,国产4G手机整体份额呈上升趋势,市场前5席中,国产厂商占据三席,分别为酷派、联想和OPPO。同时,中兴、华为等也都制订了庞大的4G终端销售目标。有市场人士认为,国产手机正在借4G实现弯道超车。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