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首届商派电商技术大会在沪举行 技术驱动第二轮电商建设

2014年06月14日09:2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14日电(记者沈文敏)昨天,由国内领先的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商派(Shopex)主办的2014首届商派电商技术大会(SETC)在沪召开。活动以“技术驱动商业未来”为主题,为电商业界提供最前沿的电商技术饕餮盛宴。

根据易观国际《2013年第4季度中国网上零售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B2C网上交易规模达到1946.5亿元,环比上涨20%以上。预计2014年全年,中国网上零售总额将在7000至1万亿元规模。而中国B2B电商市场规模也大体在160-200亿元之间。巨大的销售额下,电商市场已经成为所有企业都必须开启经营的重点领域。而近年来移动和O2O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使得新一代电商模式呼之欲出,在这种背景下,商派提出了“以技术驱动第二轮电商建设大潮”的口号。

从传统的电子商务体系,到现在的微店,社交商务等等,无论线上线下,技术的革新正改变着中国的商业模式。而行业领袖们也正利用自身技术的不断提升,来创建智慧的团队和卓越的客户体验,从而创造出真正的商业价值。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彻底改变了传统网络的格局,对于电商而言,从PC端的淘宝、京东双十一大战到现在社交商务(微信平台的电子商务),甚至包括顺丰在内的快递公司也搭建了自己的销售平台,电子商务正不断蚕食着传统商业的市场,而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如何应对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时代带来的变革,是否朝着电商发展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商派CEO李钟伟认为,目前电商行业存在两大变化,一个是绝大部分的客户会从PC端延展到无线端,从线上的电商延展到线下的电商,而另一个就是随着格局的转变,任何客户都会将自己所有的销售平台,即微信和淘宝等销售平台进行统一。而电商技术的更迭已经造成过两次重大的商业变革调整,第一次是淘宝在内的电商充分利用价格优势和服务体系对传统商业造成的挑战,第二次则是以凡客、苏宁为代表的电商在大数据的驱动下成为自己品牌的制造商,引发了制造生产行业模式的变革。然而,第三次浪潮正铺面而来——“厂与电商的合一化”,自产自销的小米便是这样一个例子。如果说电商的高速发展只是给传统制造业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零售平台,那么无论是代理商还是工厂,这会是一个很简单的商业体系构建问题。但是,要实现线下生产和线上销售形成统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商派作为国内电商服务行业的领头羊,正用自身多年的经验与技术为电商带来全方面的产品解决方案,助力传统企业踏上第三次电商浪潮。如果说三次电商浪潮是循序渐进的量变的话,那么正在到来的电商第二轮就是脱胎换骨的质变。

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已经对电商技术的深入发展提出来客观要求,国内的电商技术仍处在百家争鸣,摸着石头过河的阶段中。就拿支付安全来说,这是每个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无论是支付宝,还是财付通,以至于包括现在的微信支付等等,各家都有各家的支付体系,也有自己的用户群体,但是不管怎么说,安全总是第一位,然而谁都不敢保证自家的系统绝对安全。技术的革新,无疑需要一个平台去交流与碰撞,从而产生新的火花。对于电子商务而言,这已经不仅仅是类似于双十一,双节大战这种通过营销手段来竞争自己的市场份额,而是需要更多的技术,来充分发挥大数据和云计算对于电子商务的推进作用,以及消费者最关心的网络安全和支付安全问题,对于电商服务业来言,不管是传统商业转型,还是PC端向移动端发展,如何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才是首要任务。

(责编:彭亮、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