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黄新月:解析跨界IP在手游中的运用

2014年06月13日11:3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黄新月:解析跨界IP在手游中的运用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移动游戏产业发展趋势分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分享时代的副总经理黄新月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为“轻手游发行明星IP的运用”的演讲。

    黄新月谈到,分享时代今年比较看好IP跨界合作的前景,IP的经济主要是因为行业越来越标准化,早在以前,有IP的产品就会有评选的加分,如今IP的产品依然在各家渠道推荐,可以通过IP的影响力为游戏带量。在业内各位前辈也给出了具体的数据做比较,应用版权到底会有多大的优势,转化率之高,半娱乐化的跨界发展的趋势不得不提的,与明星IP结合的手机游戏不仅仅只只是游戏,其实是大有可为的,可以进行粉丝互动、新闻的宣传、第三方产品的销售和移动形象展示平台。对于版权方的合作,意义在于可以有效的促进与受众的情感沟通,拓展自身宣传渠道,激发受众消费欲望,充分挖掘并提升明星的市场价值。对于开发商来说,我们可以拓展宣传渠道,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资源整合与利益共赢。

    在影视IP资源这一块,正在发行的就是《机械战警》、《超决战!奥特曼宇宙英雄》,大家不太熟悉星星动画,这是我们和星星动画出了一个深度的合作关系,他们今年会出《蜡笔小英雄》和《巴菲特的神秘俱乐部》。为大家介绍《巴菲特神秘俱乐部》是由梦工厂出品,以巴菲特本人为片中主角创作的Flash动画片,近期将在BTV财经频道直播。《蜡笔小英雄》在今年的寒假在国内上映,配音团队是比较厉害的,是出于《蓝精灵》、《飞屋环游记》、《复仇者联盟》等知名动画影视的演员。《我是女王》是目前正在合作研发的电影,在做独家的游戏定制。《我是女王》是根据网络畅销小说《我是女王》来改编,是由伊能静指导,由陈乔恩、宋惠乔、窦骁、郑元畅参与了此电影,年轻的大家都了解这一块。

    明星IP这一块的资源目前已经合作了周杰伦、何静、迪克牛仔,我们已经与陈志朋、山野、艾梦萌、高慧君、金莎等30余位等艺人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我们在动漫IP这一块,现在和奥特曼,樱桃小丸子版权也进行了深度合作,发行的《奥特曼大战小怪兽》,《樱桃小丸子泡泡龙》等热门游戏。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