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马力:为出海企业导航 分享美国手游市场近况

2014年06月13日11:2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力:为出海企业导航 分享美国手游市场近况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移动游戏产业发展趋势分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Tapjoy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马力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为“Tapjoy助力手游出海经验技巧分享”的演讲。

    马力谈到,在过往的几年里中国的手机游戏行业经历了井喷式的发展,在国内有大量的非常优秀的手机游戏开发者,有海量的游戏产品。在这个过程当中,国内的手机游戏市场已经慢慢在往红海方向发展,非常高兴得告诉大家,在海外,中国的开发商、发行商有更多的市场机会。这也是Tapjoy给大家带来的一个帮助。

    海外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因为文化、语言都不一样,在我们国内很成功、很挣钱、很优秀的游戏产品在国外的表现不一定是这样。这需要大家做很多的市场调研、分析,甚至是做很多的重新开发的工作。如果想进入一个目标市场,大家要多去了解这个市场的情况,什么样的游戏在当地最受欢迎,这一点非常重要。

    在美国的手机游戏市场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用户的付费意愿远远强过中国的游戏市场。在美国发行游戏和在国内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国内发行一款安卓的游戏,国内有很多的安卓应用商店,可以先把一款开发到百分之八九十,找一些渠道配合,装机一些用户,看看这些用户的留存情况可以再进行调整。美国只有一个最大安卓应用商店就是谷歌Play,把游戏放到谷歌Play上,表现好就好,表现得不好就掉下去的,再去改和调整这个机会很少,几乎不可能。这就要求大家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可以去做这样一个尝试。因为我相信大家既然要去尝试这件事情的话一定是抱着很高的期望值,一次失败的尝试可能会让大家丢掉很多的信心。怎么样是比较万全的准备呢?Tapjoy会给出一些建议。

    首先美国市场很大,就算是测试需要的经费、时间、能力需要很多。像加拿大的文化、语言跟美国很接近,人口很少,相对的用户基数和市场小很多,它会是一个不错的试点市场,让大家看看自己的产品在北美这样的文化特点里,在英语这样的语言环境下,在他们的消费习惯下是否能够得到大家预期的数字,然后再考虑说可以去美国。第二步和第三步是在谈这一款产品已经在美国上线,怎么做推广呢?因为谷歌Play跟国内的应用商店是不一样的,没有办法说去买一个广告位或者让谷歌的编辑给你们导一些容量,在谷歌是没有这样的机会。所有的用户要不然是自然流量,看到这一款游戏愿意下载就下载,另外一个模式就是靠广告,广告有很多方式。Tapjoy提供的广告模式是CTA,我们根据应用付费下载安装激活来收取广告费用,还有其他的广告网络,比如FacebookFacebook现在在北美是一个非常流行而且非常有效的获取用户的渠道,我们会推荐大家尤其是在游戏创建初期要想让自己的游戏到网站的前几位,获取大量过榜单的位置,Facebook一定是大家必须的一个平台。在之后通过前期的大量投入获取了好的位置,有自然流量和广告流量,带来很好的用户基数,表现也如大家所预期的有正向的留存和付费率,这样会考虑长线的投入产出比,这时候基本上是一个价格比较低一些,每天有很高的流量,但不需要维持一个比较平稳的用户量。

    另外提醒大家一点,国外跟国内一样,不管哪个国家都是有一个节日营销的趋势,这个图是后台查到某一款应用,它的每日新用户增长和应用打开的次数,大家可以看到下面这个蓝色的线,之前是很平稳的一个波动,这是从周一到周末,可以看到新用户的进出是一个很均匀的波动,但是一旦到假期的时候,圣诞节期间会发现这个波动没有了,这一周都是比较高的新用户的情况,这跟国内是一样的,大家在发行产品不管是去哪一个国家,都建议大家尽可能了解这个国家有什么样的节日,有什么样的不一样的节日。圣诞节是西方世界都很重要的节日,其实不一定,去欧洲,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去北美,美国有感恩节,欧洲就没有,感恩节在美国也是很重要的节日,也会有大量的新用户涌入,大家先要了解到目标市场有什么样适合推广的周期,安排产品上线的时间,安排进行推广的周期。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