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解永良:将行业优势与基础通信服务结合在一起

2014年06月13日11:22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朱传戈)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中国虚拟运营商产业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中麦通信总裁解永良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演讲。

解永良谈到,巴士在线传统来讲是移动电视的运营商,在过去11年时间一直在做移动电视运营,在公交车上提供移动电视服务,我们去年开始做了很多的转型。首先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拿到了首批的虚拟运营商的牌照,事实上我们去年10月份和今年3月份分别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达成了转售业务的协议。去年我们也有移动互联网的产品陆续出来,包括后面介绍的移动WIFI,还有移动互联网麦克。我们希望将我们原来的行业优势,在我们的设备的部署,在基础网络的建设,在移动互联网业务运营方面的经验,能够跟基础通信服务结合在一起。

实际上整个巴士在线移动虚拟运营非常强调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时代特点,虚拟运营实际上跟我们移动互联网非常紧密,希望能够做到非常好的产业组合,来挖掘数据的价值。这里介绍我们主要的产品,我们可以看到移动电视和移动WIFI主要在车辆内服务,不光可以提供电视、内容和广告,实际上我们还有移动WIFI,我们在今年会在10万辆公交车上部署移动WIFI,来提供WIFI的接入和内容服务。我们今年也跟中兴、华为这样的设备领先的提供商达成了非常好的战略协议。

同时还有移动通信产品、移动产品麦克等等,在通信、社交网络上都有很好的特点。我们也在寻找差异化的品牌。我们实际上希望通过移动通信为基础构建全方位的移动生活服务,我们更强调后面服务的环节,我们与传统运营商不太一样,我们强调跟用户贴近。解永良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基础平台的能力、服务的能力、入口方面的能力,跟更多的移动互联网企业合作,来提供我们完善和丰富的移动生活服务。

(责编:朱传戈、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