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谢勉:不与巨头争锋 解析线下渠道盈利模式

2014年06月13日11:13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谢勉:不与巨头争锋 解析线下渠道盈利模式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移动游戏产业发展趋势分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老K游戏市场总监谢勉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为“线下新渠道探索”的演讲。

    谢勉谈到,应用能解决衣食住行,我们都可以通过APP来帮助我们,更便捷的来解决我们的衣食住行。我们如何把应用装入手机里?我们的方式是大家见到的比较少的,这是我们今天带来新的产品,是云灵助手,是一个很开放的平台,就是一个IPAD,可以装很多的软件,装软件的速度多快?可以在5秒之内装100兆的软件,只要打开你的手机ESP调试之后,然后用IPAD,数据线连上手机,点你任何想要的APP,它可以秒装,而且不需要流量,不存在流量的说法,所以这是我们今天带来的个人认为还是不错的渠道。

    为什么会选择线下?让我们来线上的情况,线上的格局相对来说像百度、阿里等等他们其实都已经做得非常成熟,对于我们来说市场并不是那么大,我们本身也不想做这个事。因为我们是做游戏和发行的厂商。互联网入口我们的机会在哪里?装入手机的方式,厂商预装,仓库、门店预装刷机,这都不是我们的菜,不合法。我们做的是手机到用户手上之前还有一个环节就是销售环节,这就是我们要做的,我们要做到的是在最后的销售环节,使用云灵手机助手进行应用的分发,就是很简单的一个道理,当用户去买完之后迫切的希望使用这个手机,这个手机并不是他想要,或者他有这个装机需求,最起码在那时候没有所谓的这四家在里面,如果我们用WiFi下载大概用的时间比较长,或者是要用流量下载的话,客户也是舍不得。

    我们调试的时候会自动判别这个机器是安卓的还是苹果的。如果是苹果的自动会装苹果的应用,如果是安卓的直接装安卓的。大家比较奇怪的是为什么安卓的平板能装苹果。这是刚刚说的仓库预装和门店预装以及蓝精灵手机助手。仓库预装对手机厂商来说也是一次性付费,也是有装一些流氓软件,也是影响运行速度。门店预装,需要店员亲自操作,增加人力成本,用电脑预装,浪费人力,用WiFi预装,操作繁琐。影响手机运行等等。我们蓝精灵手机助手,用户“自助式”体验,无需店员操作,节省人力成本,提升零售店形象,促进零售店销售,用户体验好,自主选择手机安装内容。零售店有额外收入,长期稳定合法。

    这是我们蓝精灵分发平台增值收入的几个模式,一是安装激活付费。游戏是充值分成,可长期积累。影音,下载付费和免费。用户带回家的手机助手可持续带来收益。我们跟客户有一个面对面的过程,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是可以帮助和教育用户,这是我们最大的一个优势。我们的想法是由线下包括线上,因为线下还没有像线上这样复杂。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