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陶伟华:产品先分级再推广 小团队会受到扶持

2014年06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陶伟华:产品先分级再推广 小团队会受到扶持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移动游戏产业发展趋势分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360手机助手高级总监陶伟华出席论坛并做了主题为“助力2014,360手游渠道解读”的演讲。

    陶伟华谈到,手游的整体趋势是,从国际上来讲,2012年是50多亿,2013年是160亿,中国2012年32亿到2013年112亿,到2014年200亿,大家说2013年是手游的爆发年,2014年仍然是这样的迅猛势头。因为发展迅猛,所以大家也都很兴奋,2014年应该会有很大的巨头加盟。现在看2013年年底的时候已经有3.2亿,2700万独立用户,到2014年这个量逐渐上涨,小米和西山居以及昆仑游戏、畅游等等都投资手游,所以2014年这些巨头的争夺会更大的激烈。

    从4月份手游指数报告来看,整个收入排行榜和网友的排行榜,单机的收入,《植物大战僵尸》还是比较领先的,在网友这边,收入排行榜排在前边的是卡牌游戏,《刀塔传奇》收入是第一位的。从下载榜来看,在单机游戏里,《开心消消乐》是异军突起,到了第一位,而且收入排在第四,未来还有可能上涨。今年还有很多小说被拿过来改变成游戏,我们现在360重点区域合作的一款是《莽荒纪》,在手机助手周下载排行榜第二,下载的注册转化率达到60%以上,DAU付费率4%以上。

    360手游在业内提出来3个月内月流水50万以下不分成。通过这样一些手段和办法,加大对中小服务商的扶持,游戏很多巨头很厉害,可以砸钱,前期不计成本来做,很多中小开发者前期探索和测试的时候没有那么多钱的时候,我们要对他们有一个扶持。在我们这儿上线的游戏如果说单月是低于50万,在上线前三个月的时候是一分钱不要。第四个月的时候,当你的新游戏调试机都过去了,我们才开始分成,最大程度保护中小开发者的实际利益,这个在业界是首创的。2014年1月份、2月份就已经有近400个游戏享受了免分成的待遇。新政策是仍然保持对产品不收取广告和推广费用,这是开发者可以放心的,而且这种免分成的政策不会影响到任何现有的推广和运营规则,希望跟大家共同成长和进步。

    另外,360手游还有5万元免费推广翻倍计划。所有的手游到我们的平台以后会有5万元免费推广资源,现在又推出翻倍计划,我们对新上线的针对SDK的新游戏,我们先给5万元的免费推广资源,如果游戏很优秀,十天的推广期以后,这个游戏的下载量在5000-8000次区间的话,我们会追加推广到您的应用至少达到1万以上的下载量,如果游戏下载达到8000次以上,我们再收您十天的推广,一共二十天的超长推广期。对推广结束的游戏我们会进行评测和优化,我们会给一些优化的建议。在我们平台留存率和下载数据比较好的数据还将得到进一步的免费推广,对优秀的新游戏增加其他免费的推广资源。

    因为360手游平台资源有限,我们会对产品进行分级,不同的级别配给不同的资源。怎么判断游戏的级别呢?我们有S级和A级的评判标准。我们会根据手游的下载量、好评度、活跃度、认知度、新鲜度和普及速度这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这样优化的算法结构排名靠前的可以得到推广资源,我们一方面会有大量的资源倾斜给那些产品非常好的游戏,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发展。

    这一套评级标准是开发透明的,开发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数据来判断得到什么样的推广资源。产品上线以后关注产品的留存率,如果产品比较优秀会得到更多的资源,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通过这种优胜劣汰选择机制可以保障线上的产品质量,让好多游戏不流失。我们针对中小的游戏开发商我们还会保持原有的扶持政策,加大优惠力度,帮助开发者实现共赢。最后我们用乙方的心态跟大家合作,360整个公司看起来很强势,我们只是针对巨头的,我们对中小开发者还是抱着非常友好的态度,因为我们觉得我们才是一路人。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