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副总裁官建文:为创业者开创更广阔天地

2014年06月13日10:1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毕磊)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暨“拳头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人民网副总裁、人民网研究院院长官建文出席论坛并发表致辞。

  以下为演讲全文: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还有媒体记者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人民网,对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亲临这个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各位媒体记者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艾媒集团召开了四次中国手机应用者开发大会,但是没有一次在中国的北方召开,所以我们两家一拍即合,就决定共同来办这样的一次大会。苹果的APP STORE开创了一种新的也是现在在广泛应用的模式,它颠覆了手机应用程序,依靠手机开发厂商,开发和应用操作系统自带的一种模式。它也开创了一片广阔的天地,这一创举带来了几大好处。

  第一,它使移动智能终端无所不能,让人们获得了无限的便利,数以百万计的各种各样的APP给手机使用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和乐趣,也让人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样,精彩异常。

  第二,它勃兴了一个新的产业,一个朝阳的产业,形成了一条新的产业链条,从智能手机的生产商到手机应用开发者,再到应用开发需求的企业,再到手机用户,这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在这个链条上串着上千家的手机终端厂商,数百万的应用开发者,数千万的企业和数十亿的用户,它形成的产值、它服务的用户,现在还没有办法准确地做出统计。

  第三,它解决了一大批年轻人的就业问题,寄托着无数创业者的梦想,现在到底有多少人在做智能手机,智能移动终端应用的开发?说法不一样,一种说法是超过100万,还有一种说法是超过200万,从全球来说上千万也许并不过分。他们都是朝气蓬勃的年轻人,都是有梦想的,他们中有的已经取得成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当然腰包也鼓了起来。还有更多的人正在奋斗之中,正在苦其筋骨劳其心志,正在奔向梦想的曙光,在这里我向这些年轻人致敬,不管是已经成功的,还是正在走在成功路上的,正是有了他们的奋斗,我们才能够更便捷地获取我们急需的信息,才能够轻松地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完成那些在线下需要费尽周折才能做完的事儿。中国手机开发者大会正是这些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的大会,是让移动互联网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的大会,祝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梦想成真,谢谢大家!

(责编:毕磊、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