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沈海寅:从线上安全到线下的儿童卫士

2014年06月12日15:24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沈海寅:从线上安全到线下的儿童卫士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第五届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移动终端与渠道分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奇虎360副总裁沈海寅出席论坛并做了题目为《指尖上的多元化》的主题演讲。

    沈海寅谈到,在新的时代进入到智能硬件以后,我们在想安全这个领域是否可以从线上往线下延伸,当这个概念延伸的时候又能得到什么样的启发呢?在这个里面我们就推出了一个产品,这是去年10月底发布的产品,叫儿童卫士,因为我们既然可以保护你的PC安全,也可以保护手机的安全,当然我们也可以保护儿童的安全。

    首先,这个产品本身它的定位就是在于如何更加精准的定位,这句话有点绕,我们在去年推了第一代产品,在今年又把它重新回炉推出第二款产品,最大不一样是我们把定位精度提升了,我们是互联网公司在硬件创新应该说没有比硬件公司创新更多的东西,所以我们延用了原来硬件厂商的很多东西,加上我们的,但是我发现错了,其实原来硬件公司很多时候并不过多的考虑用户的体验,用户的体验到底是什么?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在于真的能否定位你的孩子,能否找到你的孩子,所以我们第二款产品用了四重定位的方式。GPS、基站、wifi、Gsnesor。GPS很简单,就是你在室外可以用,基站可以在室内的时候,前面两种方式是我们第一代产品的方式,但是基站定位其实远远不能解决我们的问题,它的误差实在太大,有的时候有300米到1000米的误差,所以我们就用了wifi和Gsnesor加强这个定位。

    通过用户的父母的手机的APP端可以不断的察看小孩在什么位置,比如我们看到有个家有个学校,当我们从家到学校是走的日常都会走的路径的时候是一个安全路径,也就是说我们在云端做了判断,会对小孩的日常行为做一些学习,通过这种学习的方式告诉你,不断的告诉你小孩目前所处的环境是否安全。当你走了另外一个,比如今天他脱离了原来日常熟悉的路径而走另外一条路,我们在云端就会向家长手机发一个报警的信息。这样的话我们就会发现,当智能硬件在一个新的时代成为一个安全的新的入口。每时每刻这个手表都把这个信息,像GPS信息或者Wifi信息或者Gsnesor测量出来的重力信息传到服务端,然后服务端根据我们事先不断进化的算法通知父母的手机,所以说父母的手机通过非常直观的方式就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在什么地方,儿童如果小孩有什么危险的时候也会发一个SOS的指令。

    今天讲指尖上的安全,是因为父母可以发出一些请求,比如可以发起一个快速录音的功能,可以听小孩目前周围的环境,是在嘈杂的环境还是在学校。对于儿童来讲可以通过一键报警,他万一碰到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给家长报警。光做到这一点够不够呢?还不够,从更深的角度看,我们在商场或者热闹的地方经常看到这样一张图,一个父母牵着小孩然后自己在看手机,其实你关注自己手机的时候,经常会发现你的小孩特别调皮跑到其他地方去了,很可惜我们目前的技术在室内定位方面,甚至包括GPS方面误差还是会存在的,这种情况下我们怎么办?我们用了非常创新的方式,叫蓝牙随行智能随行的模式,通过打开蓝牙信号,使得手表和父母手机之间可以建立一个蓝牙连接,这样就可以在父母手机周围,无时无刻不存在你看得见的电子围栏,但小孩的手机离开这个围栏就会报警,这种方式你可以发现,带孩子外出的时候就不再是心力交瘁的事情,因为你在看漂亮衣服或者好吃的餐馆的时候,而且还得看着你旁边的小孩是否离你太远,那么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发现,智能硬件和我们智能手机的结合就已经给我们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变化,使得我们生活变得更加的可以预见和安全。

    

(责编:杨虞波罗、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