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喻国明:互联网是当今社会生活的基本架构

2014年06月12日14:5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曾亮)由人民网、艾媒咨询主办的“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及第五届手机应用开发者大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副院长喻国明教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是今天组织我们社会生活的基本架构、基本的方式、底层结构。

喻国明指出,互联网已经不是一个渠道,不是一个简单的平台,如果仅仅把互联网作为延伸影响力、延伸价值的一个简单平台的话,那么真的是在犯一个绝大的错误,尽管它有平台的性质、媒体的性质。

在喻国明看来,互联网要求人们以一个开放的状态并按照它的逻辑去嵌入今天的社会生活。在互联网逻辑下,可以把所有的主体都激活,互联网可以在一个更大范围之内、更为广泛的规模和范围之内激活整合、协同协调、匹配各种各样的资源来完成一个社会问题、社会功能的解决方案。互联网给我们无限的想象力空间。

他同时强调,在这样一种匹配、资源整合,一定要在开放的心态之下、开放的逻辑之下,开放的方式之下,才能完成。用那种管制的方式,以我为本建立一个以自己为中心的影响力的平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