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360高级副总裁于光东:移动互联网四大趋势

2014年06月12日11:3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毕磊)今天上午,2014移动互联网发展大会移动媒体主论坛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奇虎360公司高级副总裁于光东出席论坛并移动互联网的趋势进行了分享和分析。

  第一,移动互联网的时间对于每个人加长了很多,原来我们在用PC,一个用户最多用1—8个小时,这是非常重度的用户了。但今天在移动互联网,平均每个人用移动互联网终端的时间接近12个小时以上,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微信,晚上睡觉的第一件事也是看微信、看新闻。最后发现,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移动终端已经变成了我们身体的一个部分,一个器官,而不像PC时代,仅仅把它当做一个获取信息的工具。

  第二,因为我们的时长越来越长,今天在移动互联网,谁能够发现用户最隐秘的需求,谁能够去中心化,这是移动互联网非常重要的第二大趋势。在这样一个延伸的过程中,每一个用户会把移动互联网终端作为生活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会发现,原来在PC上发现的路径在每一个用户的身上形成了去中心化、个性化的重新的变革。原来知道在PC互联网上用户会用浏览器上网,用搜索搜东西,今天移动互联网是APP时代,每一个用户手机上安装APP各种各样,而且会因为你们每一个手机上的APP发现浏览器不再是你们唯一获取信息的入口,搜索也不再是你们唯一的获取信息的入口,可能今天你们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个性化获取信息的入口,可能是网易客户,可能是优酷的视频,可能是微信。

  第三,用户量,用户的路径已经不在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今天在移动互联网拼最重要的就是用户的使用时长。很多数据表明,移动互联网已经不再是浏览器的王者天下,已经不再是搜索的王者天下,今天他们被谁分配了?被微信,被网易客户端,新闻客户端,视频客户端,被很多非常重要的每天都和它在一起的这些产品所覆盖。每个人最少有50%的时间会放在微信上,只有时长的增加可能才会使你的产品变成一个平台化的产品。今天在移动互联网所谓的平台化产品,已经跟PC互联网的平台化产品有了巨大变化,PC互联网平台化产品是用户量大、渠道广,这就是平台化。但今天在移动互联网,时长才是平台化的基础。

  第四,在移动互联网这个世界,每一个用户对每一个互联网产品有了巨大的选择权,对没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也有了巨大的使用选择权。今天我们发现在互联网上只要你能把一个软件装上去,只要能把一个网站放在搜索引擎最好的位置,用户必然会不知不觉的使用你的内容,会使用你的产品,但是今天不然。首先你要解决用户能不能想得起来你,去下载你。二是你还是解决用户下载之后是否会用你的问题。我们看过一个调查,一个用户手机当中平均可能会有20—30个APP,但是真正每天都在用的可能在三四个,几乎在10%以内,怎么解决移动互联网的特征?

  于光东指出,今天任何一个移动互联网公司都要考虑一个问题--你是不是有口碑,你是不是和用户有情感的需求,这是最为重要的。今天移动互联网时代再也没有大而全的产品,除非是微信,通过一个点占领了用户50%以上的时长才可以考虑做大而全,才可以考虑做整合的APP。今天APP的市场越细分,越能够深入到用户最根本的需求是越好的。

(责编:毕磊、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