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人民网总裁廖玒:移动传播与媒体未来发展休戚相关

2014年06月12日10:18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总裁廖玒、总编辑
人民网总裁廖玒、总编辑

点击进入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应用开发者大会专题
直播: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应用开发者大会主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朱传戈)2014移动互联发展大会暨应用开发者大会今天在北京国际饭店开幕。本次大会由人民网和艾媒咨询集团共同主办,为期2天。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布《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4)》。

廖玒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的生活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移动传播更是与媒体的未来发展休戚相关。近两年,“媒体融合”和“移动传播”已成为中国新闻传播业使用频率很高的词,无论传统媒体还是网络媒体都在向移动传播转型,都在运用新的传播方式。

廖玒指出,今天刚刚出版的 《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蓝皮书是我们组织管理部门、研究机构、重点大学及相关网站的领导和专家共同完成的,绝大多数文章是请对移动互联网很有研究的大学教授、新媒体研究咨询机构研究人员、网络企业高管撰写,他们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邮电大学、工信部研究院、以及艾瑞、易观等研究咨询机构。蓝皮书中有大量数据,仅图表就有150张(幅),充分反映了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的热点、亮点、难点及全貌。

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蓝皮书是人民网研究院主编、中国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第三本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社科文献出版社的皮书系列达到260多种,是中国最有影响的皮书,也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社科文献出版社曾对2012年出版的200多种皮书进行综合评分,人民网首次编辑出版的蓝皮书进入百强,排名第75名,在20多种文化传媒皮书中列第五名。今年1月,社科文献出版社公布了由专家打分和网民投票评出的2013年“十大皮书”,人民网编辑出版的2013年版蓝皮书在260多种皮书中名列十大皮书之五。我们希望2014年版移动互联网蓝皮书继续得到专家与读者的好评。

(责编:陈健、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