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向黑色产业链宣战 微信封停两千万个招嫖账号

刘夏

2014年06月10日10: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封停两千万个招嫖账号

  今年新年誓词中,腾讯向网络诈骗黑色产业链宣战,并启动雷霆行动。昨天腾讯公布了半年来“扫黑”成果:目前微信累计封停了两千万个招嫖账号。

  今年年初,腾讯联合全国各地警方、互联网厂商和安全团队,启动了打击网络黑色产业链的“雷霆行动”。还配合国家的“扫黄打非净网行动”对互联网上的色情信息进行清除。

  腾讯雷霆行动负责人朱劲松昨天表示,腾讯目前已经和深圳、北京、江苏、重庆、上海、广西等多地警方及安全团队建立合作通道,上半年配合各地警方打掉网络黑产(黑客产业链)团伙十余个,涉案金额近2500万人民币。

  朱劲松还表示,由于目前网络黑产技术不断升级,取证和破案难度逐步加大,隐蔽性和流动性也较高。

  腾讯透露,通过举报和处理,目前微信累计封停了两千万个招嫖账号,三万个假货公众账号,每日封停一千万条违规、欺诈广告。今年3月份至今,QQ及QQ空间封停恶意账号25万左右,禁止15万条恶意链接的传播。

  此外,腾讯于年初成立1000万元“扫黑奖励基金”,设立110举报平台。腾讯表示,从1月份上线至今,共收到了超过15万条的举报信息,已发放出25万元奖金。

  据了解,腾讯将2014年列为移动互联网扫黑之年,称将动员一切力量,全力打击网络诈骗黑色产业链,并建立反欺诈体系。

  昨日,微信刚刚出台整顿公众号“集赞”行为处理机制,升级全新技术手段,采用技术+人工举报的方式对“集赞”行为进行全平台清理和规范。包括公众号累计发现一次“集赞”,封号7天;发现有四次“集赞”行为,永久封号。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