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股价昨1:7拆股引诸多猜测 股价或提前透支

段郴群

2014年06月10日10:2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股价昨1:7拆股引诸多猜测

昨日,苹果股价正式实施1∶7的拆股计划,按照上周五苹果股价收报的每股645.57美元,拆股后股价将变成92美元,为五年来首次低于每股100美元。而从今年4月苹果宣布了拆股计划后,苹果股价累计上涨23%。据悉,有分析表示,在20世纪90年代,标准普尔500公司中,平均每年超过60家公司进行拆股,但类似苹果公司1:7大比例拆股方案,自1980年以来,标准普尔500公司中只有3家公司开展过。

有分析认为,上市公司拆股的原因之一,确实是为了降低股价,增强流动性,特别是一些高股价的公司都有可能采取拆股。同时,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拆股将有利于其入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而吸引更多机构投资者购买,或是苹果拆股的另外一个动因。

公布拆股后股价提前透支

有数据显示,在拆股之后,企业股价在短期内都会出现上扬。有分析认为,苹果宣布拆股之后,到目前的股价表现已经提前透支了市场预期。而有数据显示,在20世纪,美国上市公司拆股较为普遍,20世纪90年代,标准普尔500公司中,平均每年有超过60家公司开展了拆股项目,其中在1997年就有102只股票拆股。但从2008年到2013年平均每年只有12家。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