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本网原创

联合国网络安全专家团参观考察360

2014年06月06日18:30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联合国网络安全专家团体验参观360互联网安全中心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6月5日至6日,我国与联合国首次联合举办的网络问题国际会议——信息与网络安全问题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作为这次高规格国际研讨会重要而唯一的参观议程,6日下午,与会外方代表团的数十位国际专家及官方代表来到中国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360,就全球网络安全的发展趋势和最前沿技术,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据了解,此次信息与网络安全问题国际研讨会是中国与联合国方面首次就网络问题联合举办国际会议,是中国为推动网络安全国际进程做出的新举措。会议以“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为主题,将深入探讨规则制定、互联网治理、联合国作用、区域合作、能力建设等问题。

6日下午,来自20多个国家,联合国裁军事务办公室、国际电信联盟等联合国系统相关机构,国际知名智库等代表来到360互联网安全中心进行参观,360公司也是此次最高规格的国际研讨会行程中唯一指定的参观企业。

在考察中,联合国安全专家们对360的云安全服务体系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针对国际最为关注的APT攻击、BYOD(自带设备移动办公)、0day漏洞等前沿网络安全威胁,与360公司的安全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网络安全专家、360公司副总裁石晓虹博士介绍,360拥有全球最领先的网络云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可以针对性的解决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终端设备等网络时代的各种信息安全问题;同时,360推出了整套信息及企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构筑出“云+端+边界”的立体网络防御体系。据统计,360企业级安全产品客户数目前已突破百万,并在工信部、商务部、水利部、国税总局、中央党校、新华社、中石油等重要政府单位和大型企业投入应用。

此外,联合国访问团的专家们还就360的国际化市场、信息安全增值业务、泛安全理念、网购先赔服务以及国际间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据了解,360公司在全球互联网第一个提出了“免费安全”的理念,360利用独创的白名单杀毒技术和自主研发的QVM人工智能引擎,大大提高了安全软件对病毒和木马攻击的对抗能力。目前,360也是国内唯一连续获得AV-C、VB100、AV-Test和英国西海岸实验室等世界级评测“四大满贯”的国内安全公司,这一成绩在全球也居于领先。

(责编:贾兴鹏、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