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iOS 8放开对第三方浏览器 Safari不再独享特权

露天

2014年06月06日10:53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OS 8放开对第三方浏览器限制 Safari不再独享特权

QQ图片20140605150503

  苹果放开对第三方浏览器限制 Safari不再独享特权

  【TechWeb报道】6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将停止为Safari浏览器保留特权,在推出iOS 8推出后,开发者只要使用苹果最新的WebKit编程接口,所有应用程序都可使用Safari浏览器的JavaScript引擎。这意味着第三方浏览器将和Safari一样快。

  据了解,WebKit软件是苹果多年来用于显示Web页面和Web应用程序的软件。WebKit是Safari的核心,但苹果还为iOS 7提供一个其他应用程序也可使用的单独版本。

  因苹果禁止任何自带浏览器引擎在iOS使用,所以这个单独版本能够方便开发人员基于Web技术(如JavaScript或HTML)来创建界面,并且它对于Google的Chrome浏览器以及Opera Coast浏览器都是至关重要的。

  但是,这样的情况给第三方开发商带来了痛处。相比第三方软件使用的WebKit,苹果Safari会以更快的速度运行JavaScript。但在周一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WebKit工程师 Anders Carlsson表示,这样的情况不会在iOS 8上出现。

  Opera Coast项目负责人休布·克莱豪特(Huib Kleinhout)表示,这是一件很有前景的事情。对Javascript的改进只会在浏览大量使用这种技术的网站时才会被人注意到,但克莱豪特认为,其他调整将对稳定性的改善起到广泛影响,而且不必继续使用之前的一些变通方式。

  无论是对Chrome和Opera等与Safari竞争的浏览器来说,还是对Twitter和Facebook等需要展示大量网络内容的应用而言,此事都事关重大。

  苹果的开放态度受到了开发者的普遍欢迎,但有开发者指出,iOS还存在一个缺点,即Safari之外的其他浏览器无法设置为网页的默认浏览器。(露天)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