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网秦公布审计结果称未欺诈

京华时报

2014年06月06日08:3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秦公布审计结果称未欺诈

  4日晚间,网秦(9.84, -0.15, -1.50%)公司公布了独立特别委员会有关去年浑水做空报告的调查结果,称没有证据表明网秦曾有过欺诈行为,而浑水公司则回应称网秦的报告就是掩饰。

  去年10月底,做空机构浑水发布了一份长达97页的报告,指责中国手机安全企业网秦在用户数以及业绩上造假,使得网秦当时的股价几乎腰斩。之后,网秦表示,成立了独立特别委员会对浑水指责的内容进行调查,聘请律师事务所Shearman &Sterling展开独立调查,而Shearman&Sterling又聘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作为财务顾问。为了等待调查结果,网秦还推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年度审计报告。

  最终的调查报告指出,调查小组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网秦曾有过浑水公司所指控的欺诈行为。不过,报告也指出,调查员发现在查询信息的“许多设备”上,“部分信息”可能存在缺失,建议网秦公司采取措施“进一步增强内控”。对此,网秦董事会表示,已经采纳这些建议,并指导公司管理层予以实施。

  网秦公布报告之后,浑水创始人卡尔森·布洛克回应称:“网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与众多欺骗美国投资者的其他公司试图掩饰其欺诈行为一样,网秦的这份新闻稿只是其中的最新一份。”

  虽然浑水继续指责网秦在调查报告中欺诈,但这份报告还是获得了市场投资者的认可。昨天,网秦的股价上涨了30.93%。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