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万科携手百度 房地产也需要大数据

吕红桥

2014年06月06日08: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科携手百度 房地产也需要大数据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消息说,万科集团明天将与百度(163.67, -3.58, -2.14%)签约,启动商用地产科技化运营。房地产巨头竟然携手互联网大佬,这样的消息靠谱儿吗?天下财经昨晚证实了这个消息,并独家获得了双方合作的细节。

  万科董秘、首席研究员谭华杰:跟百度谈合作的事儿应该是有的,这应该是客户研究,因为百度会有大量互联网时代用户采集的一些信息。应该类似大数据研究,应该是用于我们做客户定位。

  万科携手百度 房地产也需要大数据

  又是大数据,这个大数据究竟怎么用,又怎么给客户进行定位呢?对此,谭华杰进行了简单地举例说明。

  谭华杰:利用百度大量的访问者,他们的一些习惯,或者是什么之类的,最终应该是用于我们对客户生活习惯,对他们的需求做一些分析,最后应该是用在我们的一些服务上面。比如说,在这个片区,这儿的人可能最需要的服务是什么,我们就根据他们的需求来设计我们的产品,大意应该是这样。

  其实,“拥抱互联网”是万科近来关键词之一。自去年下半年起,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先后带队拜访了腾讯(109.2, -2.80, -2.50%, 实时行情)、小米、阿里巴巴(滚动资讯)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在万科2013年报“致股东书”部分,“互联网”一词出现了7次,而“致股东书”一共只有1060字。

  方兴东:这是万科的高级广告

  虽然万科对互联网怀有满腔热情,可我们还是要问,房地产牵手八竿子打不着的互联网,究竟是赶时髦,还是现实需要?在IT评论员方兴东看来,万科和百度的合作并没有模式上的突破,万科的正真目的还是服务业房产销售。

  方兴东:这个合作不是什么商业模式上的重大突破,在营销方面可能更加紧密一点。房地产在互联网里打广告是很多的,他这个我觉得就是稍微高级点的广告吧。要是真正的模式变的话,那肯定还要房地产的整个供应链能够有一些根本性的改变。

(责编:曾亮、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