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谷歌拟斥资10亿美元造卫星网络 初期建180颗卫星

文良

2014年06月03日08:3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拟斥资10亿美元打造卫星网络

6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近日透露,谷歌计划斥资10多亿美元打造一个“卫星舰队”,以将互联网服务推向全球尚未联网区域,希望借此克服之前类似项目遇到的经济和技术问题。

该知情人士表示,此次项目的细节尚未确定,但在项目初期会建造180颗小型、大容量的卫星,这些卫星运行轨道纬度将比传统卫星更低,之后谷歌可能会扩大规模。目前谷歌的卫星项目部负责人由卫星通信创业公司O3b Networks的创始人格雷格-维勒(Greg Wyler)担任,维勒及O3b Networks公司首席技术官都是近期加入谷歌。另外,谷歌还为卫星项目从Space Systems/Loral LLC卫星公司招聘了一些工程师。知情人士表示,按过去的卫星项目成本计算,谷歌此次卫星项目的投入资金在10亿至30多亿美元,具体金额取决于项目的最终设计及后面阶段增加卫星的数量,不过成本也可能会上升。

谷歌这一卫星项目也是硅谷企业为推动地面业务而扩大互联网涵盖范围所做的最新努力,谷歌及Facebook都把希望寄托在服务匮乏地区的新互联网用户以增加收入,最终增加盈利。卫星通讯研究公司Irwin Communications总裁苏珊-埃尔文(Susan Irwin)表示:“谷歌及Facebook都在努力找出为目前互联网服务尚未到达的人群提供服务的方法。有线连接能接入的范围仅此而已,而蜂窝无线网络仅能到达较小的范围,只有卫星能到达更远的区域。”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