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魔兽世界、愤怒的小鸟等网游成美国监控渠道

2014年05月27日08:57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曾亮)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26日发布的《美国全球监听行动纪录》报告指出,网络游戏成为美国获取情报的渠道,《魔兽世界》、愤怒的小鸟等知名网络游戏及应用成为美国情报部门收集情报的渠道。

据英国《卫报》和《纽约时报》公布的美国著名新闻调查机构“为了人民”的一份“对恐怖分子利用游戏和虚拟环境的研究”的文件显示,美英两国的情报人员假扮“玩家”,曾渗透入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第二生命》中,收集真正电脑游戏玩家的纪录,监视游戏玩家。而实际上,这两款游戏的中国玩家最多。

此外,据英国《卫报》、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多年来一直从移动设备应用程序(App)中抓取个人数据,包括个人用户的位置数据(基于GPS)、种族、年龄和其他个人资料。这些应用程序包括手机游戏“愤怒的小鸟”、应用程序“谷歌地图”以及“脸谱”、推特和网络相册Flickr的手机客户端。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