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智联招聘携残联调查:网络成残疾人就业新动力

中国网

2014年05月22日08:36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智联招聘携残联调查:网络成残疾人就业新动力

  2014年5月18日是第24个全国助残日。近日,智联招聘与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共同发起“中国企业残疾人招聘现状在线调查”。旨在进一步了解企业对招聘残疾人的需求与疑虑,让残疾人求职者更了解企业需求意向及岗位偏好,逐步消除由于信息不对称造成的残疾人就业困难,进一步推动企业残疾人招聘和残疾人就业引导与推荐,实现人岗的优质匹配。

  本次调查共收集了有效问卷2182份,从参与调查的企业上看,23%的企业来自IT、通信、互联网领域。从招聘渠道上看,网络招聘的比例也在加大,由此可见网络就业已成为当前形势下促进和扩大就业的新动力。据了解,在当前就业环境下,通过现有传统的就业方式,对残疾人的就业安置还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特别是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找到合适的就业机会更难。网络因为其不受地域、时间限制为残疾人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工作选择。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涉足互联网,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

  此次调查还反映,企业大部分认为招聘残疾人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表现,而残疾人更希望企业能够关注残疾人自身能力给予平等的就业机会。企业还认为,残疾人员工与普通员工相比,比较明显的优势为:有责任心、工作主动性强、有韧性及恒性等。为此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残疾人可发挥自身优势,找到适合发挥的岗位,积极展示自身能力打造自身的核心价值。

  2011年6月,智联招聘与中国残联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发挥智联招聘在网络招聘领域强大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联合残联所属中国残疾人服务网共同打造了全国首个“残疾人线上求职专区”,打通智联招聘优质企业及在线职位资源及残疾人求职需求,搭建爱心企业和残疾人求职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双方未来还将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双方优势为让更多的残疾人获得就业机会而努力。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