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信好友及关注公众账号数量被限制 上限5000个

安东

2014年05月21日13:58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好友及关注公众账号数量被限制 上限5000个

052102

  微信好友及关注公众账号数量被限制 上限5000个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爆出,微信正在继续限制朋友圈,并扶持品牌和微信公共账号的价值,每人微信的“个人好友数量+关注的公众账号数量+所在群内成员的数量”将不能超过5000个,一旦满员将无法继续添加。TechWeb致电腾讯相关部门人员确认了上述消息。

  而在今天上午,微信团队官方微博也发布微博称,“微信朋友圈是由熟人关系链构成的小众、私密的圈子,它不是营销平台。我们不鼓励利用个人微信号进行营销,为了保护用户体验,净化平台环境,微信会对部分通过大量添加好友从事商业营销的个人微信号进行联系人数量限制,并对用户举报较多、涉及假货及商业侵权的微信号,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这一举措实际上是为了遏制朋友圈的营销行为,因为普通用户的好友及关注的公众账号及加群数量并不会有这么多,所以这个规定并不会阻碍普通用户使用微信。”腾讯相关部门人员表示。

  据了解,此前1月份,微信曾大批封杀个人好友过万的微信账号,此举也被业内解读为弱化微信朋友圈营销属性。(安东)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