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微软Surface业务损失达到12亿美元

文良

2014年05月21日08:13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Surface业务损失达到12亿美元

  【赛迪网讯】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至今,微软公司Surface平板电脑业务的损失已经超过了12亿美元,这是一场昂贵的试验,而这项试验使得明天新设备的发布成为了企业变革战略“设备”方向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周二,微软总裁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将在纽约宣布推出一至多款新的Surface平板电脑,并简述他对于内部硬件项目的未来规划,该项目是纳德拉的前任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所建立的。

  然而分析师和观察者对于Surface平板电脑未来发展所持的意见各有不同- 有些人认为周二将是微软扭转其平板电脑战略的最后机会,也有人认为无论人们对于新设备的评价如何,该公司都将持续进步 – 毫无疑问的是,人们的目光将聚焦在纳德拉身上,人们希望听到他将如何推动业务的发展,将Surface业务拽出亏损的泥潭。

  虽然微软一直吝啬于公布Surface业务财务情况的细节,但该业务显然已成为了微软的赔钱业务。在过去的两个季度,Surface平板电脑产品线损失了0.84亿美元,而微软公司仅向外界公布了这两个季度的明确利润额和利润成本额。

  然而,这样的亏损数额和2013年第三季度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根据微软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10-Q季报文件,结合一些简单的算术,微软Surface业务该季度产生了4.13亿美元的收入,但为获得收入产生了6.29亿美元的支出,导致损失金额达到2.16亿美元。

  根据微软在10-Q季报文件中的记录,将2.16亿美元(2013年第三季度)与0.84亿美元(2013年第四季度和2014年第一季度)相加可知,Surface业务在共9个月 的 期间内亏损了大约3亿美元。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