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工信部部长:民资进入电信业已有三方面突破

刘育英

2014年05月20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部长:民资进入电信业已有三方面突破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方网站19日消息称,工信部部长苗圩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重点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

  工信部早在2012年6月就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苗圩表示,时至今日,重点在三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启动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二是重新受理IDC(数据中心)、ISP(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申请;三是正在推进民资进入宽带接入网试点。

  从5月开始,参加移动转售业务的虚拟运营商陆续开始运营,向社会销售号码。此前,工信部一共向19家民营企业发放了试点批文。

  苗圩表示,一些转售企业推出创新的业务与服务,如每月话费上限封顶,一定时间内流量不清零等,这些来自市场的压力将促进基础电信运营商调整和完善服务。

  在增值电信业务方面,工信部自2012年底重新受理IDC、ISP申请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向民营企业新发放IDC许可证85件、ISP许可证142件。

  民资进入宽带业务也将破冰。苗圩说,将通过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网试点,吸引民营企业参与到中国基础电信领域的建设和运营中来,通过竞争促进企业宽带服务能力提升和资费水平的合理下降。

  苗圩称,民资进入电信业也带来新的监管问题,比如服务质量保障、市场竞争秩序以及经营主体长期服务能力等。这些问题对监管部门来说是全新的、全方位的挑战。

  针对这些问题,苗圩表示,一要完善政策;二要创造环境,要让民间资本进得来、留得下,不能设立“玻璃(1184, -8.00, -0.67%)门”、“弹簧门”;三要加强监管,一手抓简政放权,一手抓市场监管。(完)

(责编:曾亮、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