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天猫召集法国品牌集体入驻 跨境电商布局加速

龚时

2014年05月20日08:33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猫召集法国品牌集体入驻 跨境电商布局加速

  作为让国内消费者网购海外商品的渠道,阿里已经拥有了淘宝全球购、天猫国际等,不过马云对阿里的跨境电商版图显然还有更大的“野心”。

  在之前密集到访美国、法国、意大利之后,阿里巴巴集团最新宣布与法国政府签署备忘录,法国品牌将集体进驻天猫,增加法国企业向中国亿万消费者出口商品的机会。

  目前,已经有30多家法国品牌入驻天猫,并且即将发布独家产品和限量版产品,其中包括依云矿泉水、拉菲葡萄酒等。天猫公关部经理长征说,天猫与法国政府的合作,能够让国内消费者买到性价比更高的法国名品。

  根据双方为期三年的协议,阿里巴巴将为法国企业提供天猫平台快捷入口支持,包括专属服务、线上推广和平台营销支持等,关联公司支付宝和菜鸟都将在支付和物流方面各自提供支持。与此同时,法国政府将为当地电商企业进行指导。电商观察员鲁振旺表示,政府合作是基础,后续肯定还需要和品牌详谈合作细则。这种和国家政府签约合作的方式,阿里并不是第一次运用。早在去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与马云会面,不到半年时间,包括BURBERRY等英国大牌相继进驻天猫。不过,目前看来,效果还不显著。

  阿里正在寻求赴美上市,国际战略是阿里巴巴重要的上市故事之一,而“卖出去,买进来”正是阿里国际战略的两个方向。在卖出去方面,天猫总裁王煜磊曾表示,马云已经要求,今年“双十一”时天猫上的产品要卖到国外。而在买进来方面,今年2月份,天猫国际开通了直邮服务,现在,又有法国品牌集体进驻。长征说,未来还将打破类目维度,以国家维度分类,建立天猫品牌街的“国家馆”频道。

  鲁振旺表示,阿里巴巴频频向国际化发力,目的在于要将天猫向时尚平台转变。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个新生事物,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速。它是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责编:曾亮、毕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