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索尼上财年净亏12.6亿美元 预计本财年继续亏损

子聪

2014年05月15日08:5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尼上财年净亏12.6亿美元 预计本财年继续亏损

  【赛迪网讯】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今日发布了最新财季财报,因出售个人电脑业务产生了一次性开支,公司在截至2014年3月底的第四财季净亏损达到1380亿日元(约合13.6亿美元)。更糟糕的是,索尼预计下一财季仍将出现亏损。

  索尼周三还发布了截至2014年3月底的上财年财报,财报显示其整个财年亏损达到1284亿日元(约合12.6亿美元),较前一财年亏损415亿日元放大近两倍。

  索尼预计当前财年将亏损500亿日元(约合4.9亿美元)。甩掉Vaio PC业务之后,索尼当前财年的营收将与上财年保持持平。

  本月早些时候,索尼声称上财年的亏损可能会超出预期,原因是出售Vaio PC业务产生了一次性开支。

  预计与PC有关的业务本财年将继续亏损,具体亏损额可能在800亿日元(约合7.84亿美元),较上财年的亏损920亿日元(约合9亿美元)有所收窄。

  索尼的海外磁盘生产业务和电池业务的价值也有所下降。

  公司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和40多位高管将放弃所有的奖金,他们的全年薪酬将因此减少40%到50%。最近几年,由于公司整体业绩太差,索尼的高管已经多次主动放弃奖金或减薪。

  索尼曾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处于领先位置,但是最近几年它的品牌信誉已经大不如前。近几年,它在数码摄像机和平板电视领域落到了竞争对手的后面,同时还面临着来自大批新厂商的竞争。苹果和三星电子凭借着各自的创新抢走了小型电子设备的市场。

  索尼2月宣布,尽管Vaio品牌仍然深受索尼部分用户的喜爱,但公司已经决定撤出个人电脑市场。它在本月早些时候签订了出售Vaio业务的协议,预计那项交易将在今年7月完成。

  索尼上财年的营收为7.7万亿日元(约合760亿美元),较前一财年增长了14%,但仍然未能实现盈利。尽管日元贬值对于索尼这种出口型厂商有利,但它的日子仍然不好过。

  索尼表示,公司已经努力减少了电视业务的亏损。这部分业务困扰索尼已有近十年的时间,至今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索尼将把亏损的电视业务剥离出去,成立一家全资控股的子公司。

  在刚刚结束的上财年,索尼的移动、设备和电子游戏业务也都在亏损,只有电影业务和音乐业务实现了盈利。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