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电子监管系统上线 泳池水质“扫一扫”能知

王硕

2014年05月14日08:21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子监管系统上线 泳池水质“扫一扫”能知

  今天(13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卫生监督所获悉,目前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和游泳场馆水质电子监管系统内部上线使用。年内,市民可通过手机APP、微博和微信查看周边泳池水质情况。

  卫生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高旭东介绍,这套系统不仅可以通过短信预警,使卫生监督员第一时间了解到相关数据,监测出危害身体健康的有害因素,提醒场馆经营者消除危险因素,避免像兰州水事件那样,在发生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原因。

  市民年内可以随时通过手机APP、微博和微信掌握周边的公共卫生数据。

  “6月底之前将完成全市80个泳池水质和192处室内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上线。今后爱好游泳的市民可以用微信查找周边水质优良的泳池,并对舒适的泳池点赞,也能对不满的泳池进行投诉。”高旭东说。

  同时,高旭东表示,对于泳池的电子监管,主要是在泳池远端安装探头。泳池水质数据变化快,以前人为检查容易出现疏漏,所以现在通过电子监管,10分钟更新泳池水质数据。

  另外,空气电子监管则会实时更新数据。布点包括蓝岛大厦电影院和大兴宜家等公共场所,其中监测项目有室内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甲醛。

(责编:曾亮、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