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窃听软件”公开兜售:售价3千 自动上传

2014年05月11日08:42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窃听软件”公开兜售:售价3千 自动上传

“窃听软件”公开兜售:售价3千 自动上传

  “窃听软件”公开兜售:售价3千 自动上传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有些黑心移动电源竟然安装了窃听装置。但你知道么?就是我们每天随身携带的手机都有可能成为他人的“窃听器”。

  近日,新华网记者调查发现,多款具有监听、窃密功能的“窃听软件”在网上火爆销售,售价一般高达3000到3500元。很多软件给出的宣称语是:“监听、跟踪、婚恋调查、企业窃密,一个软件统统搞定。”

  据一家兜售窃听软件的客服称“软件的功能包括通话内容录音监听、现场环境录音监听、短信内容拦截、通话记录拦截、手机基站定位等,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手机,均可不限次数安装。”

  窃听软件一旦安装,用户往往很难察觉。客服人员透露,只要把窃听软件安装到手机上,除非刷机,否则不可能将其删除。这些监控信息会在有网络连接时自动传到指定邮箱,没有网络连接时自动存储,只要连接到网络立即上传。“除了流量会有所增加,不会出现任何异常,就算发现了流量异常,也查不出原因。”

  对于执法部门而言,对这类犯罪活动的监管较难。一方面,销售窃听软件等犯罪活动利润率堪比贩毒,犯罪分子不惜铤而走险;另一方面,此类犯罪多在网上进行,流动性极强,加之网络交易记录极易销毁,调查取证难度很大。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