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特斯拉第一季度净亏损近50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钱瑜 马骏昊

2014年05月09日09:1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斯拉第一季度净亏损近50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汽车经销商回击特斯拉-别对全世界指手画脚

  特斯拉首季净亏损近50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目前在电动车领域发展颇为起劲的特斯拉,业绩表现却并不理想。昨日,该公司发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在报告期内净亏损498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净亏损额1626万美元有所扩大,与上年同期净利润1125万美元相比更是相去甚远。

  财报显示,特斯拉在一季度实现总收入6.21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6.15亿美元,同时高于上年同期的5.62亿美元。对于在净利润上环比出现亏损额大幅扩大,该公司解释称,资本支出影响盈利,其主要用在研发(Model X, Model S改善)、千兆工厂(Gigafactory)、全球新市场开发等。数据显示,特斯拉一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99亿美元,上一季度为1.7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02亿美元。其中,该公司报告期内研发支出为0.82亿美元,销售、总务与行政支出为1.18亿美元。

  “我们仍然打算本年投资6.5亿-8.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用于扩充生产、扩大商店、服务中心及超级充电站的网络,发展Model X及Model S,以及开始千兆工厂的施工。”特斯拉表示。

  据介绍,特斯拉一季度Model S的产量达到7535辆,完成6457辆交付,并预计二季度可以交付7500台Model S,全年的目标交付量是3.5万台。

  对于中国市场,该公司寄予了厚望。尤其特斯拉强调,此前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来华时,中国政府方面给予的包括“税收改革”等友好信号,更是增强了其在这块市场的信心。“中国政策的利好,坚定了特斯拉在中国推广可持续交通以及大规模建设超级充电网络的计划。”特斯拉称。然而,昨日有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分析认为,特斯拉对中国市场过于乐观,政府方面对其“利好”何时能够实现尚难预期,此外,充电桩等设备不足同样制约其“野心”的扩张,而这一基础设施的完善还存在着审批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阻碍。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