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母亲节前学做菜给妈妈吃?小心“美食杀手”病毒

2014年05月07日13:35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母亲节前学做菜给妈妈吃?小心“美食杀手”病毒

吃惯了妈妈做的饭,很多人盘算着在5月11日母亲节这天,停下忙碌的脚步,为母亲做上一顿可口的饭菜,用美味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菜谱类APP下载量也因此大幅上涨。然而,近日360手机安全中心拦截一款到名为“美食杀手”的手机病毒。该病毒及其变种热衷篡改各类美食菜谱,私自下载推广应用,耗费流量;此外,部分变种还伴有偷发扣费短信等恶意行为。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近期下载菜谱类应用需当心,如发现流量、资费出现异常应及时使用360手机卫士进行扫描查杀。

360手机安全中心分析发现,包括“各种诱惑美食菜谱、家常菜菜谱、美食菜谱、美食厨房”等多款菜谱类应用遭到恶意篡改,病毒会通过私自联网下载推广应用,这将会造成大量的上网流量消耗。

令人担忧的是,“美食杀手”病毒已出现多个新变种,增加了私发扣费短信、群发附带恶意下载链接短信等新的恶意行为。不仅影响到自身手机的正常使用,还会对其他人造成骚扰,如果有人因此点击链接下载恶意软件,后果将更加严重。360手机安全专家指出,假如黑客稍加改进,就可将其变为诈骗短信群发器,威胁手机使用者及亲友的财产安全。

据悉,目前360手机卫士已可对“美食杀手”病毒及其变种进行查杀。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对付手机病毒重在预防,因此在下载时应选择安全可靠的渠道,避免“病从口入”。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