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评论:苹果股价是否正在向700美元大关前进?

文良

2014年05月06日08:52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苹果股价是否正在向700美元大关前进?

  【赛迪网讯】5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不久苹果公司刚刚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多项数据令投资者感到乐观。得益于此,苹果公司的股价已经接近每股600美元。有分析人士指出,苹果公司的股价如今已经站在了全球IT企业股票“食物链”的顶端,而苹果公司也成为了世界上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公司的市值已经突破5100亿美元,而其竞争对手谷歌公司的市值为3590亿美元、微软公司的市值为3300亿美元。面对业务发展顺风顺水的苹果公司,一些投资者不禁要问何时苹果公司的股价能够冲破每股700美元大关,即较现在的股价再上涨18%。

  对于苹果公司这样商业发展可预估且股票价值较高的企业来说,利用折现现金流量法去评估苹果公司的股票价值显得很有必要。为了实现股价冲破每股700美元大关的目标,苹果公司必须将自身收益在未来十年内的复合年增长率维持在9%左右,而在这之后的十年里苹果公司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需要维持在5%以上。以上述条件为前提,假设苹果公司股票的贴现率为12%,其每股有形账面价值需要增加138美元左右。

  上述目标对于当下的苹果公司而言要实现并不困难,尤其是当iPhone 6和传说中的iWatch上市之后,苹果公司的业绩或将迎来进一步的强劲增长。

  过去几个季度中,尽管大屏版的iPhone还未上市,但现有iPhone产品的销售情况仍然十分火爆。有观点指出,根据对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行情的分析,苹果如果推出屏幕更大的iPhone或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到时苹果公司的业绩或将出现爆炸式的增长。与此同时,iPad的销售业绩却是逐年下滑,这已经引起市场投资者的担心。

  笔者认为较之大屏版iPhone和新一代iPad而言,苹果公司如果想要在业绩上寻求新的增长点,推出创新产品才是最有效的办法。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iWatch几乎成为全球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科技创新产品之一,不过事实是直到现在几乎没有一个人对iWatch的表现能够发表令人信服的评价,苹果公司对于iWatch的问题也总是抱着“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态度。消费者和厂商共同见证了功能性手机向智能手机跨越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笔者认为这样的经历或许在传统手表向智能手表的过渡中同样会发生,但实际的情况又有谁能敢打包票。尽管如此,笔者还是认为包括iWatch在内创新产品的推出将有效刺激苹果公司股价的显著上涨。

  本文作者阿什拉夫-伊萨(Ashraf Eassa)系美国知名财经网站The Motley Fool科技专栏自由撰稿人。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