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业将成立国家基站公司

张棉棉

2014年05月02日09:0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标题: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业将成立国家基站公司

  原标题: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业将成立国家基站公司

  工信部、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业将成立国家基站公司 但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针对媒体报道的中国电信业将成立“国家基站公司”,对此,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4月30日依次发出回应,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确正在研究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但目前尚没有达成任何最终协议。值得关注的是,包括工信部和三家运营商在内,均没有提及铁塔公司是否需要对基站进行统一管理。

  30日晚7点,工信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在官方网站表示,目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正在研究共同组建一家通信设施公司,负责统筹建设通信铁塔设施,进一步提高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水平。

  该负责人称,可以说,基础电信企业的这种探索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有利于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也有利于降低行业的建设成本,最终惠及广大电信用户。此外,这种模式的探索应按照市场化原则和三中全会提出的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精神进行组建设计和运营。

  工信部表态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发言人在当晚9点左右表示,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均参与了铁塔公司的相关组建工作。组建铁塔公司有利于加强基础网络资源的共建共享,降低网络建设与运营成本。目前,铁塔公司的相关组建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联通股份有限公司在晚上10点半左右,发布公告称,截止4月30日,各方仍在就有关成立公司发展电信塔进行商讨,并未就该公司的组建方案及是否进行此事项达成协议。公司将视该事项商讨的进展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于适当时候另行发布公告及履行必要的信息披露程序。

  中国联通同时也表达了设立这一公司,“有利于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并有利于降低网络建设和运营成本”的意思。

  半小时后,中国电信同样发布公告称,公司正与国内其他两家电信运营商就共同组建成立铁塔设施公司进行初步磋商,和其他两家公司不同的是,中国电信表示,设立铁塔公司不是有利于推进,而是目标为“推进通信基础设施的资源共享,降低网络建设和运营成本”。此外,中国电信也明确表示,于公告日期,也就是30日,关于潜在交易的条款尚未达成且本公司尚未就潜在交易签立任何最终协议。同时,在公告中特别表示,股东及潜在投资者请注意,潜在交易不一定进行,因此于买卖本公司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

  值得关注的是,包括工信部和三家运营商在内,均没有提及铁塔公司是否需要对基站进行统一管理。

(责编:达昱岐、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