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苹果到底有多大?数据来说话

2014年04月30日18:5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到底有多大?数据来说话

  4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年以来,苹果一直在以惊人的速度迅猛发展,它凭借iPhone定义了智能手机市场,利用iPad颠覆了传统PC市场。它的这些产品长期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无疑推动了公司的高增长。

  然而后来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追上了它,据说在大屏智能手机领域甚至超越了它。平板电脑市场曾经异常火爆,但是现在也放慢了增长速度。

  结果,苹果的增长率下滑到了10%以下。人们不再讨论苹果的成功经验,而是开始追问“苹果到底怎么了?”。

  这是可以理解的,尽管苹果头上的光环消失了,但它仍然是一家非常庞大的公司,不说空前绝后,至少是相当罕见的。

  那么苹果到底有多大呢?我们让数据来说话:

  苹果在2014年第一季度的营收达到437亿美元,比谷歌、亚马逊和Facebook三家公司同期营收总和还要多。

  苹果iPhone业务第一季度的营收达到260亿美元,微软全部业务同期的营收也才200.4亿美元。iPhone业务的发展速度也比微软快得多。

  iPad第一季度贡献了76亿美元的营收,对于这项业务而言,这个季度的表现只能说一般。相比而言,Facebook上个季度的营收为25亿美元,它在过去12个月的总营收也才89亿美元。

  苹果的iTunes/软件部门第一季度的营收达到45.7亿美元,比Netflix在过去12个月的营收(43.7亿美元)还要多。

  苹果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为102亿美元,比亚马逊在自公司创立以来的20年里获得的净利润总和还要多。

  苹果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在历史上排第14位,它比埃克森美孚第四季度的净利润还要高。(埃克森美孚尚未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苹果目前拥有1506亿美元现金,它可以完全用现金买下现在的Facebook,或者将Netflix、特斯拉、Twitter、Dropbox、Pandora和Spotify一股脑都收购了。即便是将这些公司全部收购过来,它仍然还有590亿美元现金可用。

  苹果当然不会象那样疯狂地收购。相反,它已经授权了13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相比之下,亚马逊现在的市值也才1370亿美元。

  苹果从中国市场获得的收入达到93亿美元,与3年前它从美国市场获得的收入相当。下个季度,它从中国市场获得的收入可能会超过它从欧洲市场获得的收入。

  苹果现在已经拥有8亿多iTunes用户,也就是说它登记了8亿张信用卡,这比全球任何国家登记的信用卡数量都要多。

  第一季度,三星手机销量是苹果的两倍,但是它们获得的收入却差不多,而利润比苹果的利润低。

  苹果称,它在过去的6个月里新增了6000万新用户。相比之下,Twitter在过去的6个月里只增加了2300万新用户。

(责编:沈光倩、吴佶)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