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优酷土豆股价暴跌5.5%创半年新低 阿里入股浮亏34%

2014年04月29日09:16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杨波)昨夜,优酷土豆的股权转让尘埃落定,阿里巴巴宣布与云峰基金12.2亿美元入股优酷土豆,其中阿里持股比例为16.5%。但在纽交所上市的优酷土豆股票却让投资者大跌眼镜,盘中一度暴跌近10%,收盘报22.82美元跌幅5.47%。以今日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此次入股已浮亏34%。

受阿里入股消息影响,优酷土豆股价在美股盘前一度上涨18%。但开盘后风云突变,优酷土豆股价全天呈现高台跳水走势,开盘价25.54美元成为全天的最高价,盘中跌幅不断扩大,最低跌至21.80美元,创下6个多月新低,随后优酷土豆股价有所反弹,最终收报22.82美元,市值为38亿美元。

此次,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A股普通股,其中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16.5%,云锋基金持股比例为2%。此次交易涉及的A股普通股为721,120,860股,每18股优酷土豆A类普通股相当于一股ADS(即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1股股票,代码:YOKU)。以阿里此次入股价计算,每股ADS成本约为30.5美元,较今日22.82美元的收盘价溢价高达34%,较前一交易日24.14的收盘价也有26%的的溢价。

不少投资者寄希望于阿里的溢价入股能提振优酷土豆的股价,但是昨夜的走势,让不少试图跟随马云“抄底”的投资者大失所望。进入4月以来,优酷土豆股价累计跌幅近20%,已创下半年以来的新低,投资者损失惨重。

对于昨夜优酷土豆股价的跳水走势,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一方面是受中概股和互联网股集体跳水的影响,另一方面,此前一直传闻腾讯将入股优酷土豆,甚至有传言称腾讯视频将与优酷土豆合并,腾讯将为优酷土豆提供流量入口,但阿里巴巴此次突然杀出,让不少机构投资者猝不及防,只能用脚投票。 

(责编:杨波、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