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解题神器”风靡校园或成学渣“偷懒神器”

2014年04月29日07: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题神器”风靡校园或成学渣“偷懒神器”

  “问他作业”、“作业神器”、“作业帮”、“快作业”、“作业宝”、“魔方格”……近来一种新的手机应用软件风靡校园,被学生们称为“解题神器”。只要将作业试题上传到“解题神器”,几分钟后就有“老师”、“学霸”给你答案,帮你“完成作业”。记者调查了解到,“解题神器”以解答中小学各科题目为产品诉求,将全国各地学生收纳其中,解题最快速度可以达到“秒回”。不少学生表示“解题神器”纯粹为了抄抄答案,完成作业。

  如此火爆的“解题神器”究竟神在哪?记者随机下载了五款“解题神器”试用,发现每一款神器都标榜可以解答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各个科目的题目。并且,每一款“解题神器”的使用都极其便捷,一旦有了答案,软件马上提供即时的消息推送,有些答案快到1分钟内就出现。

  “解题神器”究竟由谁答题?记者了解到,一类是由学生间的互助解答,另一类则是由“在线教师”来答题,而不少“在线教师”实为大学生。解题并非无偿,需要用“问豆”、“悬赏金”之类的线上交易筹码,筹码可以通过答题赚得,也可以花钱购买。

  记者采访几位中学教师,他们多表示不支持这样的软件应用,认为多数学生不能正确对待“解题神器”,这样的软件无异于帮助学生应付作业,成为“作业合成器”。 (据《北京青年报》)

(责编:值班编辑、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