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IT

环比降30% 2014年Q1全球平板销量下滑

2014年04月28日10:5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比降30% 2014年Q1全球平板销量下滑

  近期,苹果发布了Q2财报,虽说其整体营收对比去年同期提升,但其iPad销量却出现了不小幅度下滑。而据Digitimes Research数 据显示,其实进入2014年以来,不仅苹果iPad销量出现下滑,整个全球第一季度平板电脑出货量环比下降了近30%,仅为5856万台,不过相比去年同 期,还是出现了4.6%的增长。

环比降30% 2014年Q1全球平板销量下滑

  环比降30% 2014年Q1全球平板销量下滑(图片来源于cnbeta)

  在2014年第一季度,三星在加大推广力度提升其入门级和高端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而联想则在推动其出货量达到2013财年目标,而同时苹果iPad产品也出现了下滑。造成这一局面原因除了季节因素外,平板电脑市场不断成熟也是主要原因。

  而 苹果方面,iPad出货量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出现下降,今年第一季度其出货量为1585万台。而其它品牌产品在本季度出货量为2231万台,环比下降 20%,但同比却增长30%,增长主因还是现在消费者对联想、三星和Windows平板的需求在不断提升。此外,山寨平板出货量Q1仅为2040万台,除 了季节原因外,假期劳动力短缺也影响很大。

  2014年第一季度,苹果三星仍是最大两家平板电脑供应商,两家市场份额差距已缩小至不到6%。而联想是目前全球第三大平板电脑供应商,第四为华硕,而去年表现不俗的亚马逊和谷歌份额却分别跌至第七和第十。

  此 外Digitimes Research数据还显示,台湾ODM厂商今年Q1平板出货量为2215万台,占全球出货量总额不到60%。其中最大制造商富士 康以及第二大和硕联合科技其出货量均出现了显著下滑,主因还是iPad需求低于预期。不过,华硕T100的推出却使广达在Q1实现了出货量增长,目前其已 重返台湾平板电脑制造商第三位。

(责编:陈健、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